马秀娟:爱生如子

发布者:李洪斌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29

马秀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山东省教学名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科带头人,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山东省电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从教30年来,她潜心教学研究,秉持匠者之心不断精进教学水平;她立足教书育人,坚持严管厚爱为学生点亮启航的明灯。

因为对事业的热爱,她把教学打磨成了一种艺术。每一堂课,每一个知识点,都精心准备、反复雕琢,深奥枯燥的电工电子学知识不仅变得清晰易懂,甚至妙趣横生。学生经常说,上马老师的课只会觉得时间过得太快,酣畅淋漓、意犹未尽,一个字,爽!正是这种极致的“用户体验”,她作为教学带头人把我校的电工学课程打造为山东省精品课程,她本人也获得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等多项荣誉。

因为对学生的热爱,她把育人打造成了一种信仰。讲台上,她是一名治学严谨又幽默诙谐的严师,循循善诱为学生授之以鱼更授之以渔,传授的不仅是知识,更是思维的方式和学习的方法;生活中,她是一位睿智善良又温暖可爱的家长,时刻在线陪伴引领学生拨开成长的迷雾,让青春拔节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