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建宇:参加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发布者:李洪斌发布时间:2018-01-31浏览次数:391

1月24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我校区山东省政协委员谭建宇教授参加会议,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史建锋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谭建宇认真审议了雷建国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郭爱玲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龚正同志所作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报告,选举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谭建宇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小组讨论,踊跃发言。他向与会委员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发展历史、发展战略以及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和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下的人才培养模式。会议期间围绕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强省、科技强省、军民融合、创新创业等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示了哈工大学者的精神风貌。

谭建宇向大会递交了《关于大力发展山东省商用航天产业的建议》的提案,针对我省沿海地区特点,尤其是青岛、烟台、威海在“一带一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地理位置,提出了针对海洋的全方位的探测和研究,为近海海洋观测、海防安全预警等领域提供大范围、快响应、高敏捷的天基监测技术和手段。提案结合哈工大特色,将航天技术、信息技术等与海洋研究深入结合,为国家需求和区域发展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和提案工作,关心和支持政协委员工作开展。通过培训、理论指导等方式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拓宽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渠道,助力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史建锋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新闻网